史俊鵬走了。2012年113日。
這怎麼可能?
接獲消息這一個星期,總感覺他還會像以往一樣,

隔個一年半載的突然來一通電話,

說他正在台北、台南、高雄、大連、青島、北京,

每到一個城市都是為了音樂,

只是這一次,他去的地方太遠,也啟程的太早了。


還記得他46歲升格當爸爸時,

興奮又感性地告訴我:『我要為我女兒活到100歲!』
這一點,他沒有做到,才53歲就走了,而且走得這麼匆促,

1989年合作第一首作品到今年7月他終於成立自己的音樂公司,

他與我最後一通電話,談的都還是音樂。
與史老師亦師亦友23年,那一年我才23歲,被他戲稱做『純情小胖妹』,

我們從青春正茂到哀樂中年,除了合作創作,也分享生活中的坑坑疤疤,

我記得曾經開玩笑跟他說,你老了要寫回憶錄時,關於愛情部分如果有忘記的,

可以來問我,我很樂意為你補充,因為你的歷任女友,我認識的還不少-----
相識合作23年,與史老師合作13首歌,每一首歌都有屬於只有創作者才有的回憶,

但卻無從說起,今夜,我只能在共同合作的音樂作品中,懷念這位好朋友---

祝福他在另一個國度依然有音樂為伍,而且比今生有更多知音!

 

攬雲

曲:史俊鵬 
詞:尤秋玲

雲惦惦貼在山的胸坎 山嘛伸手輕輕將伊攬
若不是無情風創治人 目屎那會無處藏

阮真久就愛著一個人 親像風吹 雲飛過山坎
無人知 無人留 無人等候 癡情的心放水流

蔭望月娘 今夜照入你的窗 乎你想起想起還有一個人
想你的人 想你的夢 想你有一工 越頭輕輕將阮攬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尤秋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