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以前的情人】是1992年,我跟史俊鵬老師合作,為謝祖武專輯所寫的一首歌,同時也是中視連續劇『木棉花春天』的主題曲。(沒錯,這位麻辣好久的鮮師是出過唱片的喔) 當這首歌搭配連續劇每晚8點播出時,我正準備離開台灣。回到好久沒回的鹿港家裡,那時最疼我的阿嬤身體已經不好了,輪流在我家跟叔叔家住著。那一晚吃過晚飯,我陪阿嬤在客廳著坐著,兩人都很安靜,這時連續劇開始,電視上開始播著這首歌------好一會兒,我像說著別人的事情般:『阿嬤,這條歌是我寫的ㄋㄟ,有好聽無?』

『有喔,有好聽』阿嬤淡淡的,細聲地說。
兩人再度安靜。
(阿嬤你攏甲我騙,你明明聽無國語-----)
後來再回到台灣,阿嬤已經不在了。
那一晚的這首歌,是我們祖孫今生最後共同的回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前的情人

作詞 /尤秋玲    作曲/史俊鵬     演唱 /謝祖武

纏綿的風總是慢慢的走 多情的人多半常回頭
人來人往這麼多 你是不是我最值得等
值得等的那一個

憂鬱的雲總是淚而流 有夢的人多半不快樂
緣分像潮起潮落 我是不是你最想要的
最想要的那一個

你還記不記得那個讓你傷心的人
你的回憶裏還留有多少他的溫存

不要怪我為何這麼問
只因你忽略了我的真心和誠懇
而我又愛你愛的那麼深
怕自己比不上你以前的情人
(1992年 藍白唱片 發行)


arrow
arrow

    尤秋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