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創作,就像每個孩子,都有自己的命運!我所能做的,只是把他們帶到這個世界。(當然收到版稅也是很重要的)
【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】是我寫的第一首歌,也是唯一首以筆名發表的作品,作曲及原唱都是史俊鵬老師,那時是1989年。因為史老師與唱片公司的不合,這張專輯一推出隨即被冷凍。
但是在台灣不紅的這首歌,25年來卻在大陸不斷被盜版、翻唱,國語、蒙語、甚至藏語,都有人翻唱,甚至是鈴聲下載。今日在GOOGLE搜尋這首歌,有超過151萬筆資料!我第一次感受到它流傳的威力是在1990年,在大陸偏僻貴州省貴陽市大街,行經的店舖都在播放這首歌(當然,全部是盜版的)
半個世紀過去,據大陸朋友說,這首歌陪伴剛改革開放無數農民工到都市打工是寂寞的心情-----2010年,大陸中央電視台秋節聯歡晚會,潘安邦唱了這首歌---------
今天是中秋節,送大家這首歌,也想念我的老朋友史俊鵬老師!想跟他說:生命有長短,但是留下的作品,就是我們在這世上的見證,我們陪伴了千千萬萬素昧平生的人,他們的心情與故事都跟著我們一起寫進這首歌裡,這就值得了-----(當然,若能收到對岸版稅就更完美了,呵呵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 


詞:沈陵(尤秋玲) 曲:史俊鵬 原唱:史俊鵬


夜已沈默,心事向誰說?不肯回頭,所有的愛都錯過

別笑我懦弱,我始終不能猜透,為何人生淡薄?

風雨之後,無所謂擁有,萍水相逢,你卻給我這麽多

你擋住寒冬,溫暖只保留給我,風霜寂寞,凋落 在你的懷中

人生風景在遊走,每當孤獨我回首,你的愛總在不遠的地方等著我

歲月如流在穿梭,喜怒哀樂我深鎖,只因有你在天涯盡頭等著我

(1989年 環球唱片發行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KwdEfCSJHY


arrow
arrow

    尤秋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